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葛锐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让留学生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校园学习生活,在新学期的前两周,国际教育学院为42名新生组织开设了一系列入学教育课程,从学校介绍、教学纪律、生活纪律、各类安全事项教育、留学生奖学金制度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与留学生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内容。

9月7日,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教务科的王成伟老师从校历、上课时间、课表介绍、学生考勤、考试管理规定和毕业要求等五个方面向新生详细介绍了留学生教学、毕业要求方面的内容,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遵守教学纪律,珍惜学习机会,考出好的成绩,学习期满后能够顺利毕业。

9月9日,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科的赵黎平老师为留学生新生介绍了《淮阴工学院来华留学生处分管理办法》《淮阴工学院来华留学生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等相关留学生管理规定,对留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进行了强调,希望他们能够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校纪校规,做个文明的留学生。

9月11日,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科的韩静宜老师向新生介绍了包括“留学江苏政府奖学金”、“淮阴工学院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和“国际教育学院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的淮阴工学院来华留学生奖学金体系。同时也介绍了来华留学生“优秀班级”及优秀毕业生等激励政策。韩静宜老师向他们仔细讲解了奖励政策的评选资格、评选办法、奖励方式等,并鼓励留学生未来在淮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奋发向上,创先争优。

9月14日,我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处长胡建民从法律法规、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秩序管理、治安安全等方面为2020级新生做了安全教育讲堂。他详细介绍了与留学生密切相关的《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强调了在宿舍区同学们严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私拉乱接电线等规定,并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最后介绍了学校保卫处的相关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规定,增强防范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度过平安幸福的大学时光。

9月16日,我校医务室杨学清主任医师为留学生讲解了一些常见的健康知识,主要包括上呼吸道感染的预防、运动外伤的防护和外伤扭伤的初步处理方式、传染病的预防与注意事项、心肺复苏的急救处理四个方面。最重要的是为新生普及了有关新冠肺炎的预防措施,并教导学生如何正确戴口罩、洗手。留学生新生都很专心聆听杨院长的指导,对于相关内容都能掌握重点知识。

9月18日,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科的吉芊融老师组织新生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在我校滕宇晴老师、孙晓静老师的带领下,2020级留学生新生们深入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图书馆的滕宇晴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图书馆的整体情况,以及馆藏图书的分布、如何借书等。孙晓静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了图书馆的大厅、自习室等各个区域,并为同学们示范如何使用自助机器借还图书馆书籍。

除了国际教育学院安排的一系列入学教育课程,9月17日下午,新生们还认真聆听了校长孙爱武讲授的开学第一课。孙校长以《传承淮工精神塑造精彩人生》为题,孙爱武深情寄语新生“崇德修身、勤学慎思、强健体魄、涵养心灵、务实笃行”。留学生新生纷纷表示会带着校长的这份期许,认真学习,积极生活,成为有作为、有担当的淮工国际人。

新学期新气象,2020级留学生新生为学校国际化注入了新生力量。国际教育学院也将继续把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质量摆在首位,在新的学年里,提质增效,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