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来华留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韩静宜、杨春艳 [发表时间]:2020-10-29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火灾无情,防火先行”,为增强我校来华留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和谐校园,国际教育学院于10月28日在逸夫楼可视化中心举行了留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来自国际教育学院3个年级组成的8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知识竞赛。

保卫处处长胡建民、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晓梅、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郁敏、后勤管理处科长唐君军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来自加纳的留学生本杰明和来自加蓬的留学生马安吉担任主持人。

本次竞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单选题、判断题和简答题,内容涵盖消防安全知识、实验室安全知识、消防应急避险技能知识等。各参赛队伍通过三轮比赛得分累计成绩,并评选出最优得分者。

在简答题环节,参赛队伍回答在不同场景及情境下的火灾应对及逃生对策。胡建民担任本轮比赛的仲评老师,对选手的回答进行打分与点评,并细致地讲解了这些逃生方法的原理。

在判断题环节,参赛队伍对常见的火灾应对方法等描述进行判断与分析。本轮比赛由徐晓梅担任仲评老师,对选手的回答进行纠错与点评。

在单选题环节,对留学生掌握的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知识进行检测。唐君军、郁敏担任本轮比赛的仲评老师,对一些易错知识点进行强调。

在竞答环节结束以后,评委们有针对性地指出了选手们还存在的安全疏忽,并再次强调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教导大家消防安全是一种责任。

竞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积极思考、认真答题,充分展现了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丰富的消防知识储备和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最终,交通通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1718生物代表队、园艺制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软件代表队、1802国贸代表队、1820生物代表队获得三等奖,1718国贸、机械代表队为优秀奖。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成功开展,有效提升了我校来华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加了他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在留学生中间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