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韩静宜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留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排查安全风险及隐患,11月4日,学生处、保卫处协同国际教育学院进行留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学生处副处长王锋、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郁敏,保卫处科长祁晗及相关工作人员、留学生辅导员共同深入留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全面检查了留学生宿舍,对学生宿舍公共区域的消防设施、应急照明设备、消防安全通道等多项安全指标进行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风险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安排实施。同时,检查组也走进留学生房间,对每个房间内的安全、卫生等状况进行检查,特别对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存在私拉乱接、抽烟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存在的安全隐患宿舍的留学生及时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提醒留同学们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安全校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安全检查有效排查了留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风险,提高了留学生安意识。学院将在后续工作中持续加强开展留学生安全教育,不断健全完善留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机制,强化制度落实,确保留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