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留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赵黎平 [发表时间]:2020-11-14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13日,国际教育学院在YF1203召开了留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郁敏主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晓梅出席了会议。

徐晓梅就留学生安全工作强调指出:来华留学生安全工作是留学生教育与管理中一项重要内容,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是我们每一个留管人员的重要职责。她在讲话中表达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国教院全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强化安全意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认真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要求,把留学生安全工作放在日常工作首位,做实做好,稳定、稳步开展留学生教育工作。二是希望在座的留学生干部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行为,发挥好带头作用,当好老师们的助手,在留学生中树立好榜样,用榜样的力量影响其他同学一起做品学兼优的淮工学子。三是希望所有在校同学珍惜在平安校园学习的机会,在疫情防控时期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守护好健康,共同维护平安校园,让远在海外的父母家人放心。

郁敏对宿舍安全问题和校疫情防控规定做了重申和强调。她指出,宿舍是留学生们生活的重要场所,乱拉接线板、违规使用电水壶、吸烟、房内铺设地毯、走廊放置个人物品等行为都存在巨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应彻底杜绝此类现象。冬季是新冠病毒等传染病的高发期,留学生们应遵循“非必要不离校”的原则,严格遵守请假制度和查寝制度,勤通风、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此外,郁敏还对留学生班主任提出了相应的安全工作要求。要求所有班主任要经常深入留学生宿舍和班级,认真做好安全卫生“周”检查和“日”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宿舍中存在的安全问题。

此次会议加强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留学生自我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留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