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部门制度建设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葛锐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国际处、港澳台办、国教院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部门制度建设,推进工作制度化的力度,从而发挥制度的整体功效,不断提高制度建设的质量与水平,11月1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部门制度建设工作专题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晓梅主持本次会议。

徐晓梅在会上提出,制度建设是保障部门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并取得成效的重要手段。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制度是强化来华留学教育管理,稳定教育秩序,确保来华留学生教育提质增效的有力保证,制定科学、有效、切实可行的留学生教育管理规章制度在稳步开展留学生教育中尤为重要,但是规章制度不是一成不变的,要根据不同时期的发展情况进行不断修订与完善,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国际教育学院自2016年招收来华留学生起就制定了一系列教育管理文件并形成了管理文件汇编,期间虽进行了部分修订与完善,但在新形势下,尤其是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非常有必要对已有的制度、办法进行修订完善,对未有的制度进行制定。她说国际教育学院的制度建设有其特殊性,要针对一些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和工作中出现的漏洞,建立健全科学合理、具体实在、切实可行的制度。

会上,与会人员就国际教育学院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留学生日常管理、学生考勤、勤工助学等涉及的10多个管理文件进行讨论与修订。针对疫情防控以来留学生教育与管理中所遇到的问题与矛盾进行了归纳总结。秉承制度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理念,不断更新提高部门制度文件的质量水平。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科、国际合作交流处综合事务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