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来华留学生特色文化系列竞赛—中国象棋大赛

发布者:王成伟 [发表时间]:2020-12-0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来华留学生特色文化系列竞赛--中国象棋大赛在逸夫楼206教室举行。此次比赛邀请到淮安市淮安区棋类协会秘书长陈建东作为裁判。

此次比赛为五轮积分循环赛,比赛限时每方10分钟加5秒,竞赛规则按照中国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棋类规则执行。每局比赛,获胜者得2分,平局各获1分,失败不得分,五轮比赛后积分最多者获胜。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赛,来自索马里的阿布获得了一等奖,来自利比里亚的盖普森、乌兹别克斯坦的艾瑞克获得了二等奖,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米林、孟加拉国的阿农和索马里的阿布拉获得了三等奖。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郁敏、留学生教学科副科长王成伟、中国象棋课助教老师陈玉秀为获奖选手颁奖。

获得一等奖的阿布表示:“这次比赛很激烈,也很有意思,让我更加热爱象棋比赛,热爱中国文化,回国后我要教我的朋友们一起下中国象棋。”

2018年起,国际教育学院为弘扬中国文化,满足留学生中国文化学习需求,邀请了专业象棋教练为留学生开设中国象棋特色文化课程。经过近两年的专业训练,留学生们的象棋水平有显著提高,同时也培养了对于中国象棋浓厚兴趣。此次大赛的举办不仅检验了留学生象棋学习的实际成果,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留学生中国象棋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