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来华留学生特色文化系列竞赛之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者:赵黎平 [发表时间]:2020-12-14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来华留学生特色文化系列竞赛之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于逸夫楼可视化中心教室圆满举行。此次比赛邀请了教务处处长赵玉萍、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晓梅、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建光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郁敏担任评委,国际教育学院教师郑淑娟担任主持人。

为了使得因疫情原因不能返校的留学生也参与其中,此次比赛通过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比赛过程中,参赛留学生或激昂高亢、 或低沉颂吟, 演绎着不同主题的中华经典文学作品,表达着他们对于中国文化的热爱。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来自老挝的娃娃、刚果(布)的王卓二人组合脱颖而出,摘得桂冠。来自加纳的本杰明、乍得的李珊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孟加拉国的阿扎姆等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林梅妃等六名同学获得了优秀奖。评委老师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此次比赛是对我校留学生特色文化教学成果的展示,也进一步激发了留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热情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