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爱无国界 让爱绽放——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迎新春 送温暖”公益进社区系列志愿活动

发布者:杨孟婧 [发表时间]:2021-02-11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寒假,为了配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淮阴工学院94名留学生选择留淮留校过新年。为了丰富留学生的寒假生活、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2月10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部分在校优秀留学生参加“迎新春 送温暖”公益进社区系列志愿活动,国教院副院长郁敏及学院辅导员带队出行。

在“爱无国界 共贺新春——淮阴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东方丽景社区关工委新春联谊活动”中,留学生们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学习写春联。“牛年大吉”、“年年有余”、“我爱中国”、“祝您健康”……留学生们一笔一划地写下最真挚的新春祝福和心愿,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的喜爱和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随后,他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孤寡老人的家中,为老人贴春联,陪老人唠嗑,给老人冷清的家中带去欢声笑语。他们表示,老人很孤独,以后一定会再来看望他们。

“这是我的新朋友!”留学生本杰明激动地向带队老师介绍道。在东方丽景社区,留学生们提前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手工与绘画,与社区的留守儿童们亲切交谈。留学生们向留守儿童们分享着各自国家的文化,为留守儿童们打开了一扇“看世界”的窗户。这场亲切交谈在中外青少年间架起了跨国友谊之桥,传递着大爱无疆的温暖。最后,留学生们为留守儿童们送去了新春礼包,代表淮阴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向留守儿童们表达了关心与爱护,传递了国教院的温暖与爱心。

在由中国计生协“暖心家园”项目点淮安市清江浦区爱心志愿者服务社主办的春节联谊活动中,国教院留学生们为计生特殊家庭献上鲜花,传递爱心与温暖。留学生们积极参加文艺演出,用中文诗朗诵《新年,你好》和乌兹别克斯坦民族舞蹈为大家送上真挚的新春祝福。现场掌声不断,很好地彰显了淮工学子的优秀风采。留学生罗青北和艾瑞克在接受淮安电视台采访时说道:“我们在淮安过年挺好的!祝大家新年快乐!”

国际教育学院一贯秉持“以爱育人”的教学理念,重视留学生公益精神培育,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培养品德修为过硬的新时代国际青年。本次“迎新春 送温暖”公益进社区系列志愿活动,既丰富了留学生的假期生活,又借春节契机向留学生群体宣传中国文化,弘扬爱心精神,更向外界传递了淮阴工学院留学生群体的大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