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外籍教师与留学生迎新春活动

发布者:郁敏 [发表时间]:2019-01-31 [来源]:郁敏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留校过寒假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的生活,让他们过一个传统的中国年,春节前夕,国际教育学院与后勤服务总公司联合举办“共度中国年 欢乐一家亲”迎新春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冬冬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冬冬作新年致辞。她对为留学生工作付出辛苦与努力的国教院工作人员和后勤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淮安市出入境支队和公安人员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外籍教师和留学生表达了新春的祝福,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欢乐吉祥的中国新年。

在国教院和后勤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下,节目表演、猜灯谜、写春联、挂灯笼、包饺子、吃汤圆等传统年俗活动让身在异国他乡的老师和留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中国的民俗文化和过大年的热闹气氛。来自孟加拉的大一新生丽莎用中文演唱的《恭喜恭喜》表达了她对大家的祝福,宿管中心阿姨徐红等的舞蹈《我的祖国》和维修师傅周留中的歌曲《欢聚一堂》展示了后勤人的风采,国教院徐晓梅的一曲《今夜无眠》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寒冷冬日,暖意浓浓。浓郁的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架起了中外师生交流与沟通的桥梁,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到了来自淮阴工学院的浓浓暖意。

国教院全体成员、宿管中心全体值班人员、淮安市出入境支队和清江浦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与留校的外教、留学生们及部分中国学生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