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9留学生迎新年晚会

发布者:赵黎平 [发表时间]:2018-12-31 [来源]:赵黎平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晚,我校“世界心 中国梦 淮工情”2019留学生迎新年晚会在枚乘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冬冬出席晚会并讲话。

王冬冬代表学校向与会的师生致以新年问候。她指出,2018年是我校推进“十个一流”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校在推进境外合作交流、师生国(境)外访学研修、国外教育资源引进、留学生教育内涵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留学生们努力学习,增进对中华文化与中国国情的了解,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友谊的桥梁。

伴随着精彩活泼的暖场视频,一场多元文化交融的演出拉开了帷幕。由蒙古、老挝、赞比亚等国家的留学生们组成的乐队以劲歌《远走高飞&Treasure》迅速吸引了全场眼球,实力超群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多国服装秀》表演迅速点燃了晚会氛围。孟加拉姑娘小伙们的舞蹈Fine Tigers和Bangali Song表达了他们的喜悦之情和对新年的美好祝愿。来自刚果(布)的王婉婷和孟加拉国的戈尼用他们标准的发音演绎了中文歌曲《可惜不是你》、《我想大声对你说》。老挝学生的舞蹈《老挝爱情》赞美了纯洁的友谊和爱情;尼日利亚的欧瑞、加纳的安默亚、老挝的娃娃等带来的现代街舞展示了留学生们的青春与活力。歌曲“You are the Reason”荡气回肠、耐人寻味。孟加拉国的阿农、哈曼同学带来的哑剧 Social Irregularity创意十足,幽默诙谐。非洲土著习俗舞蹈把晚会推向了高潮。晚会在一曲欢快热烈的《相亲相爱》的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晚会期间,还举行了2017-2018年度国教院优秀奖学金和2018-2019第一学期留学生文明宿舍和最佳层长的颁奖仪式。

本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部分外教、国教院任课老师和全体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晚会。演员包括来自俄罗斯、刚果布、加纳、孟加拉国、尼日利亚、赤道几内亚、哈萨克斯坦、老挝、蒙古、安哥拉等国的70余名留学生。

淮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戴芬,淮安市公安局枚乘路派出所所长姜震,国际合作交流处、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人参加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