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淮阴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6年8月,作为全校来华留学生招收、教学、管理服务与校友工作的统筹负责部门,下设教务科和学生工作办公室,配备部门主管及辅导员5人,10余名专兼职教师承担对外汉语、中国概况等课程教学任务。

学院始终以国家来华留学方针为指引,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办学规模稳步增长,培养结构不断优化,管理体系不断完善,教育教学成效显著。截至2021年底,共累计招收培养来自约40个国家或地区的320余名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已有多名毕业生被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录取为硕博研究生。

近年来,我院留学生在“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等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等各项社会活动中尽显风采;学院多次获得“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学院留管人员连年多人荣获“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留学生辅导员”等荣誉,“留学淮工”国际教育品牌影响力持续彰显。

立恩来故里,筑世界梦想。国际教育学院必将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明德尚学、自强不息”淮工精神,继续深化办学特色、提升办学实力,为实现淮阴工学院留学生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