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的开学第一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浓浓春意驱散了冬季的寒冷,万象更新孕育着新年的期望。度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们迎来了2019学年春季新学期。

16至17日,假期回家或旅行的留学生们都陆陆续续的回到了学校报到注册。一个假期未见的同学们三三两两谈天说地,讲述着各自的假期生活。

为了保证开学第一天的顺利进行,国教院的教学管理老师为此做出了很多准备。注册、排课、完善课表、制作班级名册等,在开学前老师与留学生们都拿到了自己的课表,期待着开学的第一课。

17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组织召开了辅导员和班主任会议,布置新学期工作,明确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对如何做好留学生日常管理和班级学习管理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17日下午,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各班举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在班会中班主任老师们向留学生们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目标与计划。介绍了新学期初的各项工作安排。还向留学生强调了学校守则与纪律,指导他们以学为本,力求班级整体学风更上一层楼;同时,班主任也引导留学生进行了班干选举,完善了班干团队,旨在培养留学生的组织管理能力,利用班干的力量完善班级管理、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增强留学生们的集体荣誉感与凝聚力; 安全教育也是这次班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其中宿舍安全是班主任强调的重点。通过重申宿舍纪律守则,介绍安全事故案例,增强了留学生们的安全意识。

18日早晨8点,伴着上课铃声的响起,国教院的留学生们正式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在课前,留学生们都提前十分钟走进了自己的教室,为上课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同时,国教院的徐晓梅院长、郁敏副院长,还有各班的班主任走访于各个课堂,了解着留学生的开学准备情况。

老师们饱满的情绪、昂扬的激情让开学第一课的课堂更有吸引力。留学生们都聚精会神地听讲,认真地记着笔记,以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学期。学校也为这些老师准备了鲜花与巧克力的小惊喜,让开学第一课洋溢着温暖的氛围。

中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爱武教授也在百忙之中走访了国际教育学院,了解留学生教学情况,看望开始新学年工作的老师们。校长耐心询问了开学准备情况,还亲切接见了校长助理——来自尼日利亚的李帅同学,赞赏其为留学生的杰出代表,并鼓励他努力学习,成为我校优秀的国际校友。随后,校长与刚刚下课的国教院台湾籍教师黄琦翔博士亲切交谈,了解留学生汉语课程的授课情况,鼓励他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