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参加我校汉字听写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书写,传递文明。汉字作为一种重要的交际工具和文化载体,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更好地让我校留学生融入中华民族文化,感受汉语言文字的魅力。10月15日下午,我校在枚乘路校区逸夫楼五楼举办“汉字听写大赛”,共有来自不同国家的八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活动分字音听写和释义写汉字两个部分,留学生们认真作答,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时间1分1秒地过去了,随着难度的增加,选手们陆续被淘汰离场,来自刚果的双胞胎同学仍在坚持不懈,奋笔疾书,他倔强的身影令人动容。

此时此刻,比赛的结果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在这片汉字梦想的天地上,他们的坚持,他们对汉语言的热爱,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钦佩。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留学生们不仅体会到汉字的无限魅力,增强他们学习汉字的信心,也拉近了留学生与学校的距离,使他们能更好地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庭,更是对弘扬中华文化具有十分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