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6年境外教师暨中外学生中秋联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中秋节月亮圆满,象征合家团圆,因而又叫“团圆节”。为了让来华留学生新生与境外教师们更好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了解淮阴工学院,融入校园,9月14日下午,我校在枚乘路校区逸夫楼举办“2016年境外教师暨中外学生中秋联谊会”。出席本次联谊会的有淮阴工学院副校长韩同友,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徐晓梅以及我校所有境外教师和中外学生代表。

韩同友代表2万多名师生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境外教师以及首批到来的留学生们送上了中秋祝福,祝愿他们在淮工度过的时光充满生机,辉煌灿烂。

来自老挝的郑国武等同学的吉他弹唱,歌声婉转悠扬;来自中国的曹峻玮的舞蹈表演,热情而又奔放。最让人难忘的是来自土库曼斯坦的阿塔柏的书法表演,在中国呆了一年的他,在黑板上写下了一手中国字,“我喜欢这里,风景漂亮,人们有礼貌”,使现场气氛进入高潮,掌声不断。

在自由交流时间,境内外师生相互自我介绍,大家分享着水果和月饼,跟随着动感的音乐,节日的喜悦传递给了所有人,同学们跳起了各自国家的民族舞蹈,无比欢快。

此次联谊会让远离家乡、在外求学的留学生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境外教师们感受到淮阴工学院的热情与人文关怀,同时也使留学生们切身体验和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了中外师生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友谊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