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防患未“燃”——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者:韩静宜 [发表时间]:2021-11-1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国教院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了解消防逃生知识,提高师生紧急疏散能力自我救助能力,111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在北京路校区紫荆苑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君、国教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次演练活动共分消防灭火知识教育和逃生疏散演习两个部分

 

在消防灭火知识教育中,治安消防科副科长详细向留学生介绍了干粉、二氧化碳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操作原理和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灭火操作要领到场全体师生分组进行灭火实际操作演练进一步巩固灭火器使用方法

 

 

在逃生疏散演习中,随着警报声响起,辅导员、现场引导员迅速引导留学生有序在浓烟环境疏散,同学们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用毛巾掩住口鼻,弯腰迅速有序地从室内撤离到楼外安全区域。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和实操演练相结合,增强了国教院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