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来华留学生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者:韩静宜 [发表时间]:2021-11-2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2021级材料与化工专业津巴布韦籍留学生研究生王尔德(WALTER DZUMBIRA)在巴基斯坦籍教师Nisar Ali教授的悉心指导下,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高水平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环境科学与污染研究)发表了题为Separation and remediation of environmental pollutants using metal–organic framework-based tailored materials(金属有机框架定制材料对环境污染物的分离与修复)的论文。该期刊为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的SCI二区(JCR Q2)期刊,2021年影响因子为4.223。

该论文综述了用于制造混合材料的MOFs的合成过程,以及它们潜在的环境相关应用,广泛讨论了包括海水淡化、有害重金属去除和缓解、气体和液体分离和纯化以及染料去除等多方面的应用,为未来治理环境污染多种问题提出开创性见解。

王尔德(WALTER DZUMBIRA)于2017年9月来到我校开始本科阶段学习,2021年以优异成绩被录取为我校材料与化工专业研究生。学习期间,在学院和导师严格要求和悉心指导下,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并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果。“很开心,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并且我很感谢指导老师和学院老师们对我的支持与帮助,是他们给我克服困难的勇气”王尔德说。

我校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教育内涵建设,坚持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的求同存异、因材施教,同时注重科研能力的培养,已有多名来华留学生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我校将进一步加强高水平高层次国际学生培养,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