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来华留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杨孟婧 [发表时间]:2021-11-18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需求,加强教育教学内涵建设,11月17日,国际教育学院于北京路校区明德楼407会议室召开来华留学生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君主持会议,留学生管理科、教务科相关教师及各班级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玉君简要说明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要求,详细询问了每位留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所在班级情况,重点了解留学生在专业学习中遇到的困难。

与会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关心支持以及老师们的帮助,对目前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很满意,同时反映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对教学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与会教师仔细倾听、详细记录,并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最后,刘玉君对会议进行总结。她表示,此次座谈会为我们了解学生、倾听学生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是改进留学生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的重要环节,学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为学生健康、快乐、高效地学习创造良好的条件。同时希望留学生入乡随俗,进一步提高时间观念,提高学习效率并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从严治教”的理念,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一系列留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努力培养“知华友华、爱校荣校”的国际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