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届来华留学毕业生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者:韩静宜 [发表时间]:2021-12-2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2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北京路校区主楼A0305召开2022届来华留学毕业生学风建设大会,此次会议通过钉钉课堂同步线上直播。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左进、副院长刘玉君、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境内外毕业班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左进叮嘱毕业班学生们珍惜在淮阴工学院最后几个月的学习生活,及时地了解学校申请信息或就业形势,提早为毕业后的生活做好规划与准备,让在淮阴工学院的经历成为人生珍贵的回忆。

留学生管理科副科长赵黎平为毕业班学生讲解了毕业生离校清单,包括学生证注销、学费清缴等安排,强调了毕业手续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全体毕业班学生,特别是境外留学生提前做好准备。

留学生教务科副科长王成伟对毕业学业相关要求进行详细介绍,让毕业班学生对毕业学分要求、HSK要求、毕业设计流程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要求同学们加强与指导老师的交流,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留学生辅导员韩静宜对毕业规划及毕业后签证办理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对其申请学校的各项材料准备与要求做好指导工作,针对学生提出的毕业后签证办理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留学生教务科教师杨孟婧对2022年淮阴工学院的留学生招生政策进行宣讲,鼓励符合条件的优秀留学毕业生积极申请淮阴工学院的硕士研究生项目,并希望留学生们协助学院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最后,刘玉君对会议进行总结,她要求同学们一定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制定高效的学习计划,积极准备毕业设计(论文),加强汉语学习,通过HSK等级考试,以保证顺利毕业。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留学生毕业工作,此次会议不仅加强了学风建设,提高了留学生的忧患意识,增加了他们的学习的紧迫感,同时让留学生对毕业规划也有了全新的了解,减少了毕业前学习生活的盲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