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同品年味 共庆新春”2022中外师生迎新春活动

发布者:韩静宜 [发表时间]:2022-01-26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让寒假期间留校留学生感知中国文化,喜迎新春佳节,1月25日下午,我校举办“同品年味共庆新春”2022中外师生迎新春活动。淮阴工学院副校长王冬冬出席了本次活动。

王冬冬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向在场的中外师生送上新年祝福。她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办学发展、国际合作、外专外教、来华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外籍教师对我校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对一年来团结协作、辛勤工作的国教院教职工及宿管阿姨们表示慰问,祝福各位在新的一年幸福安康,共同进步。

此次活动由剪纸、写春联、包饺子等多个环节组成,通过丰富的形式让留校的中外师生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

剪纸老师李玲通过展示各类独具特色的剪纸作品,向留学生们讲述了剪窗花的历史、新年寓意等。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拿起剪刀认真体验剪窗花的创作过程,将一张张普通的红纸变成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画,让外籍师生们体会到了中国传统剪纸的魅力。

设计艺术学院教师程渤指导来华留学生写春联和“福”字。通过认真观摩,外籍师生们体验亲手书写春联和“福”字,一笔一划都寄托了他们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期许,也送上了对远方亲人朋友的深深祝福。

写完春联,他们还在老师和宿管阿姨的指导下包起了饺子。虽然外籍师生们包饺子的动作不熟练,包出来的饺子也形态各异,但每一颗饺子都饱含了他们对新年的祝福。

随着热气腾腾的饺子的出炉,外籍师生们在热闹的氛围中品尝饺子、糕点,并通过有趣的小游戏将活动气氛推到高潮。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春节民俗的了解,感受到了浓厚的新年气息。

此次活动形式丰富,生动有趣,让外籍师生们感受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通过举办系列传统节日文化体验活动,让留学生们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民俗,用文化教人育人,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友人。

本次活动由国教院主办,后勤处副处长张海江、学生处宿管科宿管员代表、在校的外籍教师代表、国教院全体教师和在校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