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疫情下的我们”主题班会

发布者:韩静宜 [发表时间]:2022-05-1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为做细做实疫情期间对来华留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关心关爱,讲好我校疫情防控故事, 5月12日-13日,国际教育学院为北京路校区、枚乘路校区分批次分年级开展多场“疫情下的我们”主题班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玉君、副院长李梓、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班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左进、副处长赵波作为我院班级联系领导,参加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展开,进一步提高了留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通过疫情通报、政策解读、案例宣讲等多种形式,留学生们对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与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纷纷表示要养成良好的校园行为规范,积极配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安排,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主题班会中,左进与留学生们进行了亲密交流,为来华留学生宣讲了违反疫情防控的典型案例及严重后果,号召广大同学们积极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刘玉君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对留学生们提出具体要求,希望留学生们能够遵守防疫规定,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树立守时意识和纪律意识。她鼓励大家临近考试要认真复习,同时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展示自己的文化与特长,成为校园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李梓和毕业班同学强调了毕业论文写作、毕业答辩及HSK考试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各类毕业资讯,和导师保持密切联系,做好人生规划,争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淮工校友。

此次主题班会还通过宣扬抗疫先进人物事迹,引导留学生认识了解真正的中国,加深留学生们对当代中国价值观的理解和认同,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