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者:刘玉君 [发表时间]:2022-12-04 [来源]:国教院 [浏览次数]:

11月26日,首届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金诗语老师以优异成绩荣获比赛一等奖。

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观摩比赛在江苏省教育厅指导下,由江苏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意见》和《江苏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积极推进“留学江苏”行动计划,持续提升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首轮比赛激烈角逐,全省有来自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9所高校79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阶段由专家组现场打分评定,评审委员会审议,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此次比赛,我校高度重视,由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组成团队共同指导,帮助参赛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决赛采用“说课+现场教学”的形式,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举行。金诗语老师经过3分钟精彩说课、12分钟英语授课展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课程《生物试验设计与数据处理》,充分展示了她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过硬的英语授课能力。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的教学质量,不断加强课程建设,打造英文授课能力突出,教学水平高,育人能力强的师资队伍。学校通过积极组织教师参赛,引导和鼓励教师探索教育教学新形态,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指导教学研究与实践,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不断提升教学创新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