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市外办共同开展“研学悟思想 携手话未来”国际朋友汇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我校来华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和新时代中国,做好“中国故事”“江苏故事”的讲述者,2月23日下午,我院与市外办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209会议室共同开展了“研学悟思想携手话未来”国际朋友汇活动。淮安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郝萌,淮安市友协秘书长何桂荣,我院院长刘玉君、副院长李梓、国际处赵波以及我院来华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人员在线参加了江苏省政府新闻办、省外办共同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介会。宣介会上,省外办副主任杨菁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王智王智以“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为题,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与国家战略、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线上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共二十大会议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认知,提升了对中国发展前景的信心。

我院喀麦隆籍留学生八一说,来华学习的8年里,他亲眼目睹了中国社会的巨大变化。要是用一个词来形容他眼里的中国就是“方便”,衣食住行方方面面都非常便利,希望自己以后能留在中国发展。

我院塔吉克斯坦籍留学生张绍一说,他在中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中国文化的积极传播者,向塔吉克斯坦人民讲述中国故事,也希望中国越来越好。

活动期间,国际处和国际教育学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国际合作交流和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郝萌一行介绍了市外办、市友协2023年度国际交流活动工作计划,并围绕校地合作、国际友好交往、科教人才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郝萌向我院赠送了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书籍,并希望来华留学生在学业有成后能留在淮安,积极参与淮安城市建设。

市外办青年学习小组成员、国际处相关工作人员和我院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