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来华留学生参加“云”合唱活动 献声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发布者:陈文锋 [发表时间]:2023-05-0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来华留学生应邀参加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起的“运动青春,同唱中文”全球青少年同唱运动中文歌活动,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献声。

我校共有8名来华留学生和8名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参与到《Panda之城》、《Dare To Live》的录制中,其中由来自喀麦隆的 留学生八一(BAYI BOUMAL FRANCK LANDRY)、约瑟法(FANSI NGUIETCHUAN JOSEPHA)担任领唱,以歌为媒、唱响云端。在我院原副院长李梓、辅导员陈文锋的指导下,现已圆满完成了录制工作。

参与演唱的留学生八一说:“能为大运会献声深感荣幸,这个经历将激励我们更勇敢、更自信,更努力,希望我们的歌曲和舞蹈能把快乐传递给大家。同时祝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选手取得理想的成绩”。

通过此次“运动青春,同唱中文”云合唱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留学生们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和青春活力,同时展示了我院留学生国际中文教育及中外文化交流成果。我校全体留学生共同期待着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到来,期待着世界各国的大学生们在中国成都相聚一堂,共同挥洒汗水,追逐梦想。

据悉,第31届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简称“大运会”,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的一项综合性大型体育赛事,涵盖了篮球、排球、田径、游泳等18个体育项目。本届大运会于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在中国成都市举办。“运动青春,同唱中文”全球青少年同唱运动中文歌活动是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起并组织的一项活动,旨在通过音乐和歌声传递青春和能量,在全球范围内凝聚起人们对于运动和青春的共同向往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