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淮阴工学院参加中国东盟高等教育合作交流周活动

发布者:张晓雯 [发表时间]:2023-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在马来西亚留学的徐玲玲和王苏琪两名教师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参加了中国东盟高等教育合作交流周活动。本次活动由亚洲一带一路文化教育合作促进会联合马来西亚、泰国等8个国家的政府、大学及相关机构举办,活动议程包括国际论坛、教育会展及来华留学招生发布会及校长、学生代表见面会等。

5月10日,两名教师参加了当地国际性大学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的课程发布会,洽谈国际合作项目,包括成立海外教学中心、海外实习基地、开展国际产学研合作、教师学生交流互访、来华留学、长短期学生交流及学历合作等。发布会上,徐玲玲和王苏琪为数百名家长进行了学校介绍和课程展示,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国际化办学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计划,以及针对来华留学生所开设的专业课程、奖学金项目和文化交流活动等。

(上图为徐玲玲老师宣讲我校)

(上图为王苏琪老师向在场同学和家长介绍淮阴工学院)

5月11日,两名教师在华为马来西亚全球培训中心参加了数字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创新论坛,与国内外高校交流办学心得和人才培养方案,探讨今后合作的可能性以及方向。活动结束后,两名教师前往马来西亚华文独立中学—兴华中学进行招生交流,向校方展示了淮阴工学院的宣传短片,并发放了国际学生招生手册。我校的优美的校园环境、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办学特色以及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成果给校方留下深刻的印象。

(上图为我校代表与兴华中学苏校长合影)

本次宣传活动在拓展我校国际学生招生渠道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国际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