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留学生在2023“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江苏)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陈文锋 [发表时间]:2023-05-29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5月26日-29日,2023“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江苏)活动在淮安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东南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及我校等江苏30多所高校,共4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国际青年朋友报名参加。我校体育教学部教师莫珊、辅导员教师陈文锋带领十余名留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我校留学生受邀参加开幕式表演,来自于喀麦隆、加纳、刚果(布)以及泰国的留学生八一、约瑟法等合唱的《Dare to live》,把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和认可。

在国际青年男子3×3篮球邀请赛中,共有20个代表队参加比赛。我校留学生陈志、安默亚和八一组成的篮球代表队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经过艰苦激烈的角逐,获得第8名的好成绩。在国际青年定向越野训练营项目,20多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103名青年留学生参加,我校留学生阿布、瓦立德、小马表现出色,分别斩获第4名、第6名、第8名的佳绩。

本次比赛体育教学部和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国际教育学院积极遴选组织参赛队伍,体育教学部教师莫珊、王俭民根据留学生特点,为参赛选手们制定了特训计划,积极进行备赛。此次活动,充分展示我校留学生精诚合作、勇于挑战、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届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外办主办,省国际体育交流中心、市体育局、市外办承办。活动包括2023年“一带一路”国际青年男子3×3篮球邀请赛、“一带一路”青少年户外运动挑战赛、“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定向越野训练营等赛事活动及相关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共有48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名国际青年朋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