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情浓六月天,融融中外情”—端午节暨2023届毕业晚会

发布者:陈文锋 [发表时间]:2023-06-2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6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情浓六月天,融融中外情”——端午节暨2023届毕业晚会。淮安市出入境队支队长汪志刚、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刘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玉君、以及我校中外师生出席本次活动,同度端午佳节,共叙师生情。

刘玉君在致辞中充分肯定这两年来为成才成人的辛勤付出,提出了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带着感恩、勇气和谦卑去迈向新的人生征程,并真挚祝福2023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期盼大家载誉而归。汪志刚向优秀毕业生陈文颁发了毕业礼物。

舞台大屏上播放的毕业主题视频记录了2023届毕业生在淮阴工学院的成长历程及学生们的毕业感想,满满的回忆让人不禁热泪盈眶。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毕业生分别向任课老师、班主任、辅导员、宿管阿姨深深鞠躬,捧上鲜花,表达感恩与敬意。整个毕业典礼温馨、感人,给在场所有人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和深刻的感悟。

4AF20

此外,为了让留学生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我院邀请中国学生利用PPT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向留学生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传说,讲述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赛龙舟、包粽子、编五彩绳等,引起了留学生的浓厚兴趣。随后,留学生们跟着宿管阿姨一起包粽子,粽子形状各异,欢声笑语不断。活动最后由老师们为他们戴上可以趋凶辟邪的五彩绳手链,愿大家端午安康。

活动中留学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包括歌曲、舞蹈、朗诵等,让师生们在欣赏表演的同时,更好地了解和感受中外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让毕业生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和深情,也让在校师生感受到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底蕴和时代内涵。我院将持续开展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和教育活动,使留学生寓学于乐,做好中国文化的传播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