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2年淮阴工学院来华留学生(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学校简介

淮阴工学院始建于1958年,坐落周恩来总理故乡、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淮安市是一所具有鲜明应用型特色的江苏省属本科院校,是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1万余人,其中硕士研究生700余人。专任教师1300余人,其中硕士生导师360余人。设有19个教学科研单位,69个本科专业。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先后与美、加、英、法、意等国家及台湾地区等60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于2016年设立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来华留学生学历教育,累计培养来自42个国家的来华留学生近350人。

二、培养方式及学制

采用全日制培养方式,学制3年。

三、招生专业及授课语言

序号 招生专业 研究方向 授课语言
1 材料与化工 化学工程 汉语















2 材料工程
3 生物化工
4 化工装备设计与制造
5 化工过程自动化
6 信息功能材料与光电检测技术
7 大数据与数字化工
8 化工技术经济
9 交通运输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10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11 人工智能与智慧交通
12 智慧交通装备技术
13 运输经济管理
14 道路与铁路工程
15 农业 农艺与种业
16 农业经济管理
17 农业信息化
18 材料与化工 信息功能材料与光电检测技术 英语
19 交通运输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20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21 农业 农业信息化

四、申请条件

1. 申请人须为持有外国有效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原中国大陆、港澳台公民,须持有效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截止入学年度的430日前)之内有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

2. 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达到毕业条件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已取得学士学位的往届本科毕业生。

3. 语言要求:

1中文授课专业申请人须具备HSK 4级及以上水平

2全英文授课专业申请人须具备IELTS 5.5分及以上、TOEFL 75分及以上或CEFR B2(欧标)水平或提供其他英语能力证明

4. 申请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身心健康

5. 申请人自愿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知华友华,未受到任何法律和纪律处分

6. 未能按时取得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的应届生,其入学资格自动取消。

五、申请流程和录取

1. 具备报名资格的学生通过在线申请平台提交资料,链接:https://hyit.at0086.cn/student,申请截止时间:710

2. 学校初审

3. 参加学校面试考核

4. 发放预录取通知书

5. 规定时间内缴纳入学保证(如超期未支付,则视为放弃)

6. 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与《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表)

7. 在规定时间来校报到(每年9月,具体日期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六、申请材料

以下材料应准备完整清晰的电子扫描件:

1. 护照照片

2. 护照首页和居留许可页

3. 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学习成绩单

4. 所在学校出具的在读证明和按期毕业证明

5. 无犯罪记录证明

6. 汉语/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

7. 学习计划(400-800字)

8. 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9. 经济能力证明(以下文件中的一项:家庭存款证明、家庭房产证明、家长/监护人收入证明,建议5000美元及以上)

10. 健康证明(6个月内)

11. 淮阴工学院来华留学生新生奖学金》申请表。下载链接:https://gjy.hyit.edu.cn/info/1137/2539.htm

说明:(1)非中文或英文的文件,需附经公证的或发证单位提供的汉语/英语翻译件;

(2)以上材料申请时需要上传彩色扫描件,开学报到时需提供原件备查。

七、奖学金政策

1.  申请人可申请淮阴工学院来华留学生新生奖学金奖学金内容:

A类:学费

         综合医疗保险费

         校内住宿补贴2600/

         生活补贴(900/每年10个月)

B学费

         综合医疗保险费

2. 在校学习一年后可申请“留学江苏政府奖学金”、“淮阴工学院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淮阴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奖学金”。

3. 如因个人原因转学或退学,须退还已享受的全部奖学金资助费用。

八、相关费用(人民币)

1.报名费:300/(通过网上申请平台在线支付,不退还)

2.    费:20000//

3.教材费:800//报到后自付

4.住宿费:2600-3000//年(人间)

     5000-6000//年(单人间)

5.入学保证金:3000//年(入学后抵消相应的住宿费和杂费)

6.综合医疗保险:600//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0086-517-83559337

E-mail: admission@hyit.edu.cn

通讯地址:中国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淮阴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23003

网址:学校主页:http://www.hyit.edu.cn/

英文网站:http://en.hyit.edu.cn/

国际教育学院主页:http://gjy.hyit.edu.cn/

                 在线申请平台链接:https://hyit.at0086.cn/stud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