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组织外教和留学生代表参加“寻味千年 醉美淮安”主题活动

发布者:王成伟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国际处、港澳台办、国教院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5日,我校组织外教和留学生代表参加淮安市对外人民友好协会举办的“寻味千年 醉美淮安”主题活动,国际教育学院王成伟作为带队老师参加此次活动。为外国友人进一步了解淮安、体验江苏、读懂中国生动呈现了一幅美丽画卷。

淮安市副市长、市友协会长王向红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致辞,主办方通过一段精美的VCR,展示了淮安近年来飞速发展,外教和留学生代表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城市的发展和在淮安这座城市工作和生活的的美好。

在“缅怀伟人 追忆风采”环节,组织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通过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详细解说仔细观看图片资料,外教和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总理的伟大智慧,被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所感动,同时被他“求同存异”的大国外交智慧所折服。

接着,外籍师生一起参观了国内外首座西游主题的综合性主题公园—西游乐园,大家先后体验了勇闯盘丝洞、智取芭蕉扇、三打白骨精等娱乐场馆,在惊叹乐园的高科技同时,也仿佛亲身经历了一次“西游”,对中国名著《西游记》的理解也更深刻了。

在淮扬菜文化博物馆里,大家详细了解了淮扬菜的历史、文化以及特点,并大快朵颐地品尝了淮安美食,亲身体会“世界美食之都”的名不虚传。夜色阑珊,外教和留学生们一起泛舟里运河,饱览里运河两岸夜景,欣赏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文化。外教Amir感感叹道:“中国古人太聪明了,在不借助现代机械的情况下挖凿出里运河,这也是人类历史上一个伟大的奇迹!”

淮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淮安市文旅集团组织的这次“寻味千年 醉美淮安”主题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一天的淮安文化之旅,外籍师生参观了伟人故里、河下古镇、淮扬菜博物馆,游览了西游乐园、里运河,深刻体会了“伟人故里”、“漕运之都”、“世界美食之都”淮安的古今魅力,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他们更加了解淮安,喜欢淮安了!

我校十分重视“感知中国 传承友谊”文化实践活动的开展,每年都会组织外教和留学生参加多场实践活动,使他们进一步了解真正的中国,培养“知华友华”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