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扬航天精神,展国际风采——国教院留学生在第二十二届校学生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发布者:韩静宜 [发表时间]:2021-10-3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8日-10月29日,淮阴工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二届校学生运动会。国教院的留学生们在赛场上斗志激昂、奋力拼搏,成为了运动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此次运动会开幕式上,国教院的航天主题方阵获得了场内观众的高度关注与欢呼。方阵由由3名“航天员”、运动员代表和旗阵三部分组成。3名“航天员”身着宇航服,手握中国国旗,展现了留学生对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的祝贺和对拼搏进取的中国航天精神的敬仰。运动员代表们步伐坚定、气宇轩昂,表达了他们在此次运动会中,挑战自我、奋力拼搏,追逐更高更快更强的决心。旗阵由来自32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组成,手擎国旗,展示了我院留学生国际风采。

此次国教院参加了男子400米、800米、男子跳高等多项单人运动和篮球投篮、4×100米接力、15×400米接力等多项集体运动,并取得了佳绩。来自刚果(布)的李小龙(MATONDO NEVILLE EXODE DEFNA)、来自加纳的志高远(ADDO GIDEON ALPHA)分别斩获男子400米和800米的冠军。在男子1500米项目中,志高远(ADDO GIDEON ALPHA)在被踩掉一只鞋的情况下,全程只穿一只鞋的情况下获得亚军,展现了顽强拼搏的非凡毅力。来自刚果(布)的帕里克(DOSSI HERODE PATRICK CHRIST)在男子跳高项目中获得第二名。此外,留学生们在引体向上、4×100米接力、15×400米大接力等多个项目中获奖,展现了留学生们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风采。此次运动会中,留学生们还参加了竞速舞龙,体验中国传统运动的魅力。

在师生共同的努力下,国教院获得了精神文明奖。此次运动会中留学生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