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1届来华留学生线上线下毕业典礼

发布者:韩静宜 [发表时间]:2021-06-2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六月芳华,骊歌将起。6月2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2021届来华留学生线上线下毕业典礼在枚乘路校区可视化教学管理中心举行,淮阴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冬冬出席此次典礼并讲话。淮安市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郑伟、淮安市枚乘路派出所综合室副主任王梦彤、计算机学院、生科学院、商学院、外语学院、交通学院、化工学院等二级学院分管国际工作的副院长、留学生任课教师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举行,37名在境内的留学生在现场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因疫情影响身在境外的48名毕业生通过网络在各自的国家同步参加了“云典礼”。

王冬冬向2021届全体留学生毕业生表示祝贺,肯定了他们四年来的取得的成绩与收获。同时,她深切寄语留学生毕业生,希望他们在新的人生阶段能够铭记“淮工精神”,明德尚学、自强不息,把在学校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和开阔思维方式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宽广的胸怀、谦虚好学的态度,认真学习借鉴他人、他国文明的长处,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在互鉴中成就彼此。并期待他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成为推进中国和他们祖国间文化合作交流的友谊使者。在新的征途中,淮工永远是他们的家,给他们坚定支持的臂膀和温暖守望的港湾。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郑淑娟作为教师代表在仪式中发言。她表示四年来她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以及无数美好而荣耀的时刻,身为老师感到很骄傲。并向他们给予离别赠言:学无止境,要勇于抓住学习机会;永怀包容之心,接纳世界的不同;牢记在淮工的经历与回忆,为中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远在老挝的毕业生沈贝贝作为线上毕业生代表进行讲话。她回忆了四年来在淮阴工学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这段经历让她收获良多,并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她会谨记老师们的教导,努力成长为让母校的骄傲的留学生。

副校长王冬冬为留学生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副校长王冬冬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左进为留学生优秀毕业生拨穗正冠、颁授学位证

副校长王冬冬为境外线上优秀毕业生沈贝贝颁授学位证

相关学院院长和老师为5个专业的留学生毕业生生分别拨穗正冠、颁授学位证

相关学院副院长和教师通过镜头将学位证书颁授给境外的留学生毕业生

学位授予环节后,在场的领导、来宾与老师们为毕业生们送上了自己最真挚的期许与祝福。

毕业典礼在由2020级留学生乔斯带来的歌曲《刚好遇见你》中落下帷幕。通过歌曲感慨了大家在淮安、在淮阴工学院相遇的缘分,四年的寒窗苦读、四年的共同奋斗,让一群人留下了一段抹不去的记忆,并表达了在未来再见的期待。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毕业班班主任、全体留学生毕业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