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社团介绍--留媒体社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一、背景

随着现代社会的进步与媒体技术的发展,信息流通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更是显得特别的重要,新媒体已经成为人们,特别是年轻群体,日常接收信息、了解信息的重要渠道。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已成立约三年,成为发布各项通知、记录与报道留学生活动的重要平台,但也依然存在内容单一、更新频率低的问题。因此,为了进一步促进我院微信公众号更好的发展,发布为学生所喜闻乐见的公众号内容,国教院拟成立“留媒体”留学生微信运营团队。

二、目的

1.进一步发展我院微信公众号,提供更具有时效性与实用性、为留学生所喜爱的具有创新性的微信公众号内容,更好地贴切学生的日常生活,传递正能量。

2.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发挥个人特长的平台(如写作、摄影等),激发学生的管理、创新能力,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3.让国教院的微信公众号成为一个向校内外展示与宣传国教院与留学生的窗口。

三、素质要求

1.善于写作,且具有中英文双语写作能力,富有创新能力;

2.善于拍照,会使用PS进行后期处理。能够配合留学生的各项活动时间;

3.拥有排版、编辑的能力。有微信公众号运营经历者优先。

四、内容

1.每学期每周三下午(3:00-4:00)全员参与开展社团会议,商讨微信公众号改进、开设专题等事宜,相互提出改进意见,分享学习。

2.负责供稿与拍照的学生参与留学生的各项活动,活动结束后进行素材的整理。在指导老师与领导材料审核完成后,交由负责后期编辑与推送的学生进行排版与发布。

五、入团申请方式

1.每学期初发布招募公告后,至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报名;

2.根据后续通知前往办公室进行面试,通过面试考核后即可成为社团成员;

3.如有其它问题,请联系指导老师:韩静宜,联系电话0517-83591070

六、社团联系人

韩老师 Mia

TEL: 0517-83591070